星期五晚上,在準備下班的時刻,某位經紀人朋友突然打來,說是有兩張蔡健雅演唱會的票要給我,時間是當天晚上八點,看看時鐘,只剩下不到40分鐘...

兩張票,首要的就是找到一個伴,不然就浪費了,第一通電話打給瘋狂喜愛TANYA的朋友~H,但是他老大已經坐在戲院裡準備享受他的金馬奇幻影展,他也只好苦笑無奈,放任偶像從手上溜走。

第二通電話,是我的超級好朋友~EMPTY,以往的約成率高達百分之九十,還好今天沒有命中那百分之十,趕緊催促她放下手頭工作後,我們就各自騎歐兜麥出發了。

演唱會名稱叫做" Je t' ai manaue? 你想我嗎?" 用法文當作演唱會的名稱,TANYA當然也演唱了法文歌曲,她說每年二月份都會去一趟巴黎,已經連續四年了,聽著Tanya分享著巴黎生活,我忍不住想大喊"明年一起去吧!"哈~



蔡健雅演唱的法文歌曲,好像是電影"我愛巴黎"裡的一首曲目,但是可惜我看過,也記不起來法文歌名。




Tanya說前幾天她和一位創作人吃飯,她演唱過他所填的詞,覺得怎麼可以有一個男生寫詞寫得這麼細膩, 寫進心坎裡,又說這位大師很會說故事,她很想把當天聽到的故事與大家分享,甚至想帶大家一起和大師聚會,聽聽大師是如何的散發說故事的魅力,讓Tanya每次唱這首歌,都有一種心被打碎的感覺。

他是姚謙,有多有名大家應該都知道,不曉得的人請去google他的創作吧,一定經典到嚇死你,而這首令Tanya心碎的歌曲就是"記念",為了讓大家體會我們在演唱會上的感受,我特地找來一段她在簡單音樂節的片段來讓大家回味一下。

ps:
這首歌的歌名不是"紀念"而是"記念",姚謙在詞裡面,寫的是憑憶想


記念
詞:姚謙 曲:蔡健雅


想念變成一條線 在時間裡面蔓延
長得可以把世界切成了兩個面
他在春天那一邊 妳的秋天剛落葉 剛落葉

如果從此不見面 讓你憑記憶想念
本來這段愛情可以記得很完美
他的樣子已改變 有新伴侶的氣味 的氣味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 那曾深愛過的人
早在告別的 那天 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也許那一次見面 是生命給妳機會
了解愛只是人所渴望的投射面
只是渴望會改變 他的愛已經不見 已不見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 那曾深愛過的人
早在告別的 那天 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那一瞬間 妳終於發現 心中的愛和思念
都只是屬於 自己 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 的記念



離開會場後,我和Empty一直掛在嘴邊的歌是"達爾文","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Empty問我:"你會進化成更好的人嗎?" 我說:"我會的",然後就又哼起這首歌曲。



達爾文
詞:小寒  曲:蔡健雅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甚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有時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得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