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常勝軍~台視,這次推出了"偷心大聖PS男",劇目前還沒有非常棒的收視表現,但是歌曲卻相當打動我的心。
"偷心大聖PS男"大膽選用新人"魔幻力量"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做為主題曲,這首歌結合RAP和電子的抒情曲風很特別,但詞卻更吸引我,探討的是"靈魂裝錯身體"這個議題,雖然上帝幫你惹了一個麻煩,但是無論如何,做好自己就是最美麗的一件事,不要否定自己



第一次聽這首歌我還不知道這首歌在表達什麼,仔細看了歌詞和MV我才恍然大悟,上回去KTV點唱了這首歌,這詞很容易就唱成了自己的心聲,第一人稱的口吻唱起來真的很有感覺,我覺得一首好的歌詞就是要這樣容易唱出感情。

@魔幻力量 - 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魔幻力量/我是誰 我是誰 我是誰
詞曲:廷廷 (Magic Power)
編曲:Jae Chong


我是誰 你是否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是誰 總是活在別人的期望裡
我是誰 是誰又擅自幫你定義了
你是誰 只有不是自己才安全

為什麼 你以為這個世界很美麗
為什麼 你愛這個世界勝過愛自己
為什麼 這個世界不給你平等待遇
為什麼 到底做錯了什麼

朋友都說你太 太 太奇怪
在背後把你當成笑 笑 笑話看
每一個動作都被瞎猜
他們說你是個不能容忍的存在

你想要的很 很 很簡單
不過就是最普通的 的 的平凡
誠實做自己有時候很難
但是請你勇敢的試一次看看

無論他們又說什麼 閒言閒語無法傷害我
世界上只有一個我 沒人能代替的我
無論他們又做什麼 小動作無法打敗我
我知道自己是最美麗的
The most beautiful


會不會 上帝把你的靈魂放錯了身體
會不會 是故意整你不是不小心
會不會 你常常都覺得力不從心
會不會 堅持要做自己太危險

憑什麼 難道比較特別就是不對
憑什麼 先下了註解在認識之前
憑什麼 只不過想認真的活一遍
憑什麼 隨便就把人定罪

我是誰 這個問題困擾你多少天多少夜
我是誰 誰有資格決定你怎樣才是對
我是誰 我是誰我是誰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認真做自己的人最美麗




看完戲,一定要聽聽片尾曲我才願意甘心上床睡覺,而偷心大聖的片尾曲也沒讓我失望,質樸溫暖的聲音我一下就認出來了,是奶茶的歌聲,就像多年前的"很愛很愛你"一樣的,讓我感受到那種溫度,說話式的演唱,特別的傾訴心聲。

有一段歌詞我有感觸,"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這兩句的畫面曾真實發生在我人生裡,我和他雖然不再是情侶,但還是跟家人或是朋友一樣。


另外我還很喜歡這句"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女王這兩個字點出奶茶已經走入敗犬女王的階段,我覺得這詞很可愛,一點都不煽情的,而直接的說出很多人心中的想法,一些比喻的手法也很棒,像這句"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我覺得就很特別。


@劉若英-我們沒有在一起 



劉若英 /我們沒有在一起
詞:黃婷
曲:陳韋伶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1948604645.jpg
PS:這兩首歌都來自"相信音樂"推出的專輯,相信音樂的幕後高層是之前滾石唱片的主管,他們在相信這兒重心替台灣本土唱片發聲,我相信他們一定會重拾以前滾石替台灣音樂創造的榮耀,加油,相信音樂。

另外我要語重心長的跟大家說,雖然下載很方便,但如果真的喜歡聽音樂,是否可以用下載的版本試聽後,買一張專輯支持呢?就算一年買個一兩張也算有回饋了,一張CD頂多400,絕對不會是昂貴的,大家真的不應該因為MP3可以輕易取得而嫌棄專輯貴,拒絕消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