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PTY和我三月份的時候去了趟羅東,就在我們去開著BUBU前往傳藝中心的路上,發現了一幢很美麗的建築物,本來以為是咖啡廳,想說可以進去坐坐,卻怎樣都沒看到可以走到裡面的道路,看看了這個建築物的名稱。我打了通電話給肯定在家上網的弟弟。(突然希望自己有I POD,就可以行動上網查詢了..)
這裡叫做浮線發想之島,重點來了,這幢建築物四周環水,是個島,所以我才會看不到任何出入口,如果我要進去,非得要裡頭的人從岸邊升起一座小橋才行,真所謂是不得其門而入啊!

我跟EMPTY在旁邊觀察了很久,一組曠男怨女拎著行李箱走向岸邊,打了通電話,島裡的服務人員才幽幽的走出來迎接,因為這裡只招待預定的客人,她們稱客人為島主,這個島總共五間房,也就是會有五個島主的意思
(老闆有一種在演射鵰英雄傳的感覺,以為自己是黃藥師嗎?)

不得不說這裡真的很美,在一片稻田中,這棟建築物算是美的耀眼。蓋這個建築物的建築師是一對兄弟,他們倆發宏願不想被世俗牽絆,要蓋出自己的房子

ANYWAY,他們蓋了漂亮的房子,理念相當崇高,說是要讓大家知道渡假的真正意義不是去遊樂園玩,而是來住他們漂亮的房子,在這邊懶洋洋一整天,哪都不准去,還說這裡是一票玩到底,不僅提供精緻的四餐,多喝任何一瓶飲料也不用多付錢喔 (廢話,兩個人住一晚要一萬多塊,你敢多收我錢,就斷你腳筋。)

我之所以這麼氣憤,全都是看了這對建築師兄弟的訪問,還有她們經營的理念,我覺得如果你們真的這麼熱愛藝術,想要蓋出美麗的建築,為什麼不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享受你們的建築,開個個性咖啡廳也很好,因為並不是每個路人都有一萬多塊來住一晚我看不出這樣的價位跟唯利是圖的商人有何不同?!


除了浮線之外,他們又蓋了一個OM HOUSE,這裡依然美麗,而且連偶像劇"偷心大聖PS男"都來商借場地,當作是藍正龍劇中的住所。

在2010年2月再度推了搶錢新建案~獨立森林。一千四百坪的土地蓋了七棟建築,這房子稱之為假日住 宅,如果你花3200萬買下來的話,你一年可以免費住24天,一想到老子花大錢買下來只能免費住24天,聽了就叫人火大,剩下的天數居然是強制給他們管理,營收還要跟他們拆帳,怎樣我不能自己住嗎?而且還假好心的說五年後如果想賣回,可以用2600萬賣回!!是怎樣數學有問題嗎?房子有越賣越便宜的嗎?

也許是我沒錢又難搞,所以對他們很多抱怨,但衷心想建議,生活不是只有賺錢而已,如果你們真的愛宜蘭這個可愛的家鄉,那你們賺剛好就好,不要這麼市儈,這樣營營於利好嗎?

這篇文章帶著很大的情緒寫著,也許是我個人偏頗的意見,但這也是一種聲音,畢竟一定有缺失才會有反彈,當然有錢有閒的人,你們還是可以去體會一下這個美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