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醉後決定愛上你】由99學年度金鐘影后以及從電影圈回歸偶像劇的張孝全主演。

醉後決定愛上你.jpg  

【 命中注定我愛你】續篇?!

阮經天和陳喬恩一起締造收視佳績的【 命中注定我愛你】,是台灣偶像劇的一個奇蹟,甚至許多瘋狂網友還在網路上自行創作命中的番外篇,過了幾個年頭這回台視&三立推出新戲把腦筋再度動回【 命中注定我愛你】頭上,對外放話【 醉後決定愛上你】是命中的續篇,說要找命中的阮經天跟陳喬恩來再續前緣,不過想當然爾阮經天跟陳喬恩已經不會再回到這個孕育他們的寶地,因為兩個人已經紛紛投奔電影的路上,人家現在是新鮮電影咖,怎麼會回來演偶像劇呢?

 

二手貨裡挖寶!?

【 醉後決定愛上你】拍板定案的男女主角-張孝全與楊丞琳,傳播弟個人也滿喜歡的。楊丞琳從【惡魔在身邊】和賀軍翔當搭檔開始幾乎每兩部劇會有一部大中(不良笑花&海派甜心屬於中的一掛),她的誇張演技在我心中算是僅次於林依晨的,而且這回她為戲落髮,短髮的她更加俏麗亮眼,十足甜心樣,光是她就能給票房打一劑強心針了。

而依照三立的愛挖復古偶像的慣例公式,這回找來了久違偶像劇的張孝全擔綱男一號。張孝全好幾年都在經營電影以及舞台劇的市場,這次重回電視偶像劇,我覺得有一種莫名的新鮮感。像張孝全這樣曾經蠻夯但是又很少曝光的男偶像,在偶像劇戰場裡讓人有一種非看不可的感覺,更別說張孝全是真的滿帥,也有雄壯威武的好身材可以露(果然在【 醉後決定愛上你】中有很多裸露鏡頭)。

>>>練得好就是要露,沐浴乳男星可不是當假的!

張孝全~2拷貝.jpg

  

複製? 抄襲? 成功總是有公式可以依循

公式1 -經典橋段拿來改。【 醉後決定愛上你】主梗打的是男女主角各自失戀後相約喝酒,結果酒後亂性(not sex)跑去登記結婚的故事....大家是不是覺得這個梗很熟呢? 傳播弟應該可以直接斷定這是取樣自電影【 醉後大丈夫】。其實點出這點並不是一個負面的意見,反而我覺得可以移植部分別人的創意,但是加以變化出新鮮的做法是滿不錯的選項,像是我每次在看電影或影集的時候總覺得有些橋段可以拿來運用,只要別一成不變的照抄,why not?!

>>>【 醉後決定愛上你】主梗取樣電影【 醉後大丈夫】,連女主角楊丞琳在劇中夢想的結婚場地-拉斯維加斯都跟電影【 醉後大丈夫】大家爛醉一夜的地點一樣!

最後大丈夫拷貝.jpg

 

公式2 -歡喜冤家鬥嘴鼓。  另外這部戲也複製了【 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契約婚姻元素,兩個人不相愛卻要被綁在一起的老梗重現again,但是這樣子的不打不相識的歡喜冤家劇always可以打中觀眾的心,因為人生太苦悶乏味了,我們著實需要偶像幫我們體驗奇妙的美麗人生,這樣才能想像自己也好幸福唷。

醉後裸露拷貝.jpg

 

公式3 -帥氣男二來抬轎。  三立最強的除了把過氣男一推像顛峰之外,新人男二通常也是一絕。【 醉後決定愛上你】的男二是先前在蕭亞軒【錯的人】和同志電影【 安非他命】中亮眼的香港混血新生代-白梓軒。白梓軒帥氣的混血模樣是三立啟用過男二當中最搶戲的一位,而且他跟張孝全一樣擅長裸露(安非他命中有幾乎三點全露的演出),當然他不只有優質的外表和身材,演技方面也相當不錯,雖然他只有幾次的演出經驗,但是【 安非他命】這樣一部很難詮釋的電影,都能熬過來了,我想偶像劇是難不倒他的。

醉後決定-白梓軒拷貝.jpg

 

公式4 -喜劇節奏快狠準。  這部戲在第一集的表現,不論是剪輯,還是劇情的鋪排都相當的緊湊。從一開始的喜劇節奏,到中段男女主角紛紛被各自另一半拋棄的轉折,【 醉後決定愛上你】真是不說任何一句廢話就把故事大綱交代得很完整,完全不擔心觀眾要慢慢看才能看進來,傳播弟在這第一集當中完全的被娛樂到,無論是以觀眾角度看劇情,還是以專業角度看選角,看腳本,看鏡頭都覺得【 醉後決定愛上你】是一部相當可看的戲劇,而且我深深有一種明天早上拿到收視率分析時會看到他們有漂亮數字表現的預感。

129836336857552011022216251111_70367拷貝.jpg

 

>>>快報!!!! 果不其然【 醉後決定愛上你】是全國收視第一,連可怕的航海王都幹掉啦!!傳播弟預測神準,請掌聲鼓勵!

216964_10150153883386891_544591890_7043790_225076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