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uen1144671402  

電影播放完畢之後我聽到後座的高中生說: 這是恐怖片還是殭屍片啊? 爛片。 當下心中第一個奔出來的念頭是~我懂那些說【普羅米修斯】是爛片的人的想法了

 

>>>發現古文明壁畫中祕密的考古學家,說服了企業老闆出錢讓他們去太空中找人類始祖~也就是外星把拔。

picx_fuen1144671477拷貝  

 

>>>他們抵達神秘的星球發現上面有一個奇怪的類金字塔,裡面似乎有人類始祖留下來的遺物。

 picx_fuen1144671404拷貝  

 

>>>考古學家被發現外星微生物的王八蛋陷害,讓他服下外星微生物,也間接讓女主角懷了外星野種。

picx_fuen1144671443拷貝  

 

>>>機器人大衛發現了還最後一個還活著的人類始祖,這到底是福是禍?

picx_fuen1144671407拷貝  

 

 【普羅米修斯】裡考古學家認為人類不是地球孕育出來的,她們相信造物主不是上帝,而另有其人。所以當他們從古代遺跡的壁畫裡考究出一份可疑星象圖時,便說服追求某企業集團的老闆出資去尋找可能的人類起源,於是乎神被推翻了。電影中另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大衛8號,他是人類創造出來和人類幾乎一樣的機器人,只是不會老且沒有情感。某種程度上人類是大衛的造物主,如同外星生物是人類的造物主一般。我想編劇在這方面做足了比喻,只是蠢頓如我只能粗淺的意識到這樣的關係,卻沒能解釋在劇情上的寓意究竟如何。

>>>人類創造出來的新物種-機器人大衛八號。

很顯然【普羅米修斯】有太多的謎沒有為觀眾解開。大多數人看完後會罵爛!因為經歷124分鐘的歷險之後,總是需要得到一些原來如此的感受,然而【普羅米修斯】並沒有試圖在這方面給觀眾回應。看完電影後,那些想得到解答的觀眾腦海中裡會浮現這些問題,1.開場的人類始祖喝下毒藥後碎裂而死,畫面中看到的細胞就是後來人類的起源嗎? 2.劇中主角抵達的星球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 人類始祖的太空基地還是? ......我想我個人的智慧是完全解不開這些問題的,所以並不想追究電影中的這些問號。反倒是看電影過程中,一直讓我思考了很多問題。 例如,現代有許多科技都在鑽研如何帶領人類找到下一個可以居住的星球,但是鮮少人反思地球這個讓人類安居的樂土,我們是否應該要好好珍惜,而不是一直在破壞,然後再另覓他處...諸如此類的問題是【普羅米修斯】讓我的靈感,一個讓人願意深度思考的電影,實在無法將他視之為爛片。

看完【普羅米修斯】的你心中是滿滿的問題,想要立馬上網google解答? 抑或是對生命起源,對愛護地球之類的議題有新的想法。我想這是決定在你心中【普羅米修斯】是好片還是爛片的指標。當然我也希望編劇及導演能把這些謎團通通解開,畢竟看這類型的電影總有幾分推理的感覺,需要得到答案才肯罷休。如果有要拍攝【普羅米修斯2】的話,請導演跟編劇稍微讓我們這些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觀眾有所得吧。

>>>特殊化妝小組在妝點人類始祖當中。

rdn_4fdae801753f9拷貝  

 推薦:

1.寶傑以及他的拍檔們。 (不曉得關鍵時刻到底討論過【普羅米修斯】了沒? 如果還沒我就要在愛喲我的媽錄嚕?)

2.寶傑的粉絲們。 (這片有你們最愛的外星人,還不快來買票。)

3.不是只想看爽片的你 (如果不想動腦筋就別買票了,反正看完你也不開心。)

px_fuen1144671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