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1_5316拷貝.jpg

2009張惠妹用阿密特的身分帶來了【張惠妹意識專輯】,搖滾路線的阿密特讓大家為之驚豔,幾首好歌像是【好膽你就來】【黑吃黑】【掉了】現在都是ktv排行榜的前幾名,可見聽歌者還是需要適當的新鮮貨餵養。這次回歸到張惠妹本尊的身分,首波主打【都什麼時候了】,曲風聽來是十足王菲風格,搭上林夕的詞更是讓人如此感受,可是阿妹的聲音就是有著很強的主導性,即便風格再強烈的歌曲,也都能唱出她獨到的風格。第一次聽【都什麼時候了】只覺得很特殊但不到好聽的地步,可是隨著多幾次的聆聽,便越聽越有味道,甚至想要學會這首不管是真假音轉換或是下歌的拍子都很難演繹的作品。

>>>【都什麼時候了】MV裡雪花(雜訊)電視的畫面搭上阿妹的長直髮,有貞子再世的FEEL。

 

第二波主打【我最親愛的】是首很安全的情歌,傳播弟個人相當喜歡,只是林夕大師的詞似乎沒替這首歌加分,不知是我個人感情經歷太少還是怎樣,字字句句都沒能撼動我的心,可惜了曲子和阿妹的演唱,倒是MV依然很嚇人,黑白畫面阿妹做著類似手語的動作,很陰森...傳播弟本來還在想這是誰幫她設計的動作,後來專輯入荷才驚覺,哇!是郎祖筠老師的表演指導,果然很有戲劇張力,也因為這樣的表演才讓這首歌從平凡躍升到特殊的等級。

  

>>>有幾個鏡頭很有趣,阿妹伸手出鏡,下一個鏡頭是只有手在天空的背景裡,我相當喜歡這種視覺切割感,雖然不懂MV的意涵,可是依舊感覺COOL。

 

除了兩首抒情歌曲走鬼魅路線外,專輯當中一半的舞曲都讓我聯想到蔡依林。蔡依林在情歌方面表現一直普普,但是舞曲卻是他的強項,當然阿妹的動感功力也不容小覷,這回阿妹的幾首快歌同樣也是由陳鎮川操刀歌詞,就是很流行但很小孩的那種,和蔡依林的歌曲如出一轍,只不過唱功更為細膩,算是直接踩上蔡依林的地盤。

 >>>新專輯曲風一半抒情,一半動感,情歌走的是鬼魅風,舞曲走的是仿蔡依林路線。

392拷貝.jpg

  

 >>>為了可口可樂而唱的【渴了】是首電音舞曲,很好聽而且不俗喔,(我個人也很愛謝金燕的嗶嗶嗶)。我想午夜十二點左右的同志夜店以後應該會時不時聽到這首歌。

 

 

你在看我嗎
曲:倪子岡 詞:陳鎮川

 推薦: 喜歡美人計的你。 (這首舞曲風格很像蔡依林會唱的曲風,只是J小姐沒有MEI姐這麼成熟的唱腔,簡單的旋律經由她魅惑的聲音演唱立刻生色不少。)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被你盯上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我嗎
你在看什麼 害怕被發現嗎

>>>這首【你在看我嗎】MV找來許多黑妞DANCER,據說是從小甜甜布蘭妮那搶來的舞者。傳播弟由衷希望阿妹能跳出像蔡依林一樣令人想要模仿的舞蹈,只是MV何時才會出來呢?! WHEN?

WA1_5524拷貝.jpg

 

 

 

一個人對話 
曲:(Kevin Kumar/Sean Kumar
)  詞:林夕

 推薦:喜歡精神分裂症的你    (上張專輯阿密特演唱了分生,這次阿妹更崩潰,一人分飾兩角自己和自己對唱了起來)

 
我是你永遠的絕配
我的身體跟我思想在約會
在你面前不用口是心非
再沒有誰比你懂怎麼去安慰

>>>如圖所示阿妹採取精神分裂方式和自己對話。

WA1_5155拷貝.jpg

 

 

 

他們    曲:嚴爵 詞:林夕

 推薦:喜歡小情小愛小情歌的你。 (這首歌林夕老師寫得是老女人看小情侶戀愛的感觸。那種只要愛情不要麵包的愛情,是老女人敢想不敢要的。)



他 伏在他背後 一臉的依賴
腳踏車 愛超載 轉角慢慢拐
她 眼簾垂下來 嘴角翹起來
過人山 遊人海 都置身事外

 

>>>最後要跟大家推薦的是某網友替阿妹混音的【都什麼時候了】,傳播弟個人覺得挺好聽啦,但也許會有電音達人不以為然之累的,不過我真的很推!!

 

感謝金牌大風唱片提供阿妹專輯一張,感激。 雖然這次沒能安排阿妹到POWER星期天真的很可惜,但總可以為我的偶像寫篇文章吧!另外請大家要支持正版,不然我常去買的唱片行都快倒光了,這可真不是好消息。

PS.我有花錢買專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