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3日收看緯來"姊妹淘心話"討論"愛的教室 相處好難 是妳太矯情還是他變了"話題,裡面有一支VCR講述男生在交往前後的態度大不同,當下覺得VCR質感很好,不像是談話性節目會有的質感,覺得姊妹淘心話製作單位也太認真及太花大錢了吧,但是一切的美好就在我剛剛收看"康熙來了"時破碎,本以為是我眼花,但仔細往下一看,赫然發現是同一則VCR! 真的太離譜了,即便兩個節目的製作公司體系是同樣的,但是這樣的資源共享還真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更遑論兩個節目是同時段對打,你們是敵人耶,真不知出資的電視公司看到是怎麼想?

 

VCR

 

常會看到我喜愛的星光大道的選手或是模王大道的選手,用同一批選手到他們相同製作體系裡的所有談話綜藝節目露臉,也算是替這些選手加持加分。然後大概會有連續一周你都會看到這樣的露出,接著就會聽到電視台的主管說:人家東西好,就算內容一樣但是有收視率啊!

沒錯,這樣的資源共享,我也會在電視前面稱羨叫好,心想人家培育了這麼多素人資源可以創造收視率,真的為台灣的演藝圈培育許多新鮮人,真是功不可沒。所以每天轉來轉去都是同樣的選手,同樣的主題在不同節目裡流轉,也只能感嘆人家就是有本事。但是看到相同的VCR,我覺得是對觀眾的不尊重,對出資方的不尊重,怎麼可以用同樣的製作物在對打的節目播出,就算這高質感的VCR是公司主管(詹仁雄)拍攝的微電影畫面又如何。 這不是同類型節目,講同樣話題這麼簡單,或是來賓到不同節目講同樣故事的讓觀眾覺得"一個故事賺很大",或是不同名嘴在不同節目卻講同一個故事,這是蓄意的詐欺觀眾,這是製作良心!

 

在一篇新聞報導裡看到詹仁雄如是說 :「台灣製作成本雖低,但不缺錢,缺少的是自信」,詹仁雄用例子證明他無可救藥的「自信」,他說:「我從來不把頻道冷灶、主持人不好、預算低,當成數字不好的藉口,再爛的時段、頻道也做得起來,『黑澀會』與『棒棒堂』不就達1點多,『康熙』也是從零點零幾開始,『我猜』還是增播時段,跟台視『玫瑰之夜』對打,最後成史上最長綜藝節目。」收視好壞憑實力,「靠經驗跟努力找到觀眾喜好的最大公約數,你不能怪東西不好吃,還要它賣錢吧。」


(引用自: 星Blog/詹仁雄 用敏感心再看男女事 | 藝人動態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2/7815050.shtml#ixzz2PtQOqDKb

 

我一直覺得詹仁雄在電視製作方面的才幹很令人稱羨,說的話,寫的文字都有見地,但是自豪"做好節目把爛時段坐起來"的自信,怎麼可以容忍自己掛名製作人的節目,用同樣的VCR呼嚨觀眾,呼嚨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