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51221344995376  

幾天前才在盛讚蔡天后依林的新歌【大藝術家】歌詞像是影射李宗瑞蒐集名模,搶搭最熱門新聞話題。沒想到這次超大手筆MV首播,卻又被我捉到一些可以小做文章的點,讓我可以一曲兩吃,真是太感激了。

接下來馬上要為大家進入重點,這次蔡依林新歌雖然名為【大藝術家】卻其實有點小小的...嗯..抄襲或是仿效。 但總之請大家先看完這"電影般"高規格的MV,再來做說明!

 

 其實MV的內容或情節抄襲國外時有耳聞,我個人覺得這一點都不可恥,因為這頂多算是一種再創作,但是我本身就超愛在這其中玩比一比。 首先要獻上的是【大藝術家】的第一雷同點~之蔡天后的髮型很像【魔鏡 魔鏡】裡的茱莉亞羅勃茲。只是差在一個用頭髮編的皇冠,一個是水晶和鑽石還有蜘蛛絲編的?

555655

再來就是蔡天后把人家茱莉亞羅勃茲背上的孔雀開屏移到地上,更加讓我確認這是....抄襲? 效法?

6666  

 

第三個就是MV男主角很科技的不知打開一個什麼就變出3D雷射投影的手法,也跟【普羅米修斯】裡機械人打開外星把拔的影片一樣.....我想圖應該很清楚就不多做解釋了。

480

結論: 我還是滿喜歡這次蔡依林的新歌,依然是動感十足。MV更是台灣歌壇的新創舉,真正達到仿效好萊塢電影的感覺,畢竟連造型跟動畫都學了還能不像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藝術家 蔡依林 jolin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