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den4103357507.jpg  

 一個忙於事業的夏威夷地主(喬治克隆尼)終於要開始回歸家庭,原因是因為老婆開遊艇出海意外成了植物人,他不得不開始照顧國小的女兒,不得不把叛逆期的青少年女兒接回來家中,還要一邊處理夏威夷的一塊聯名祖產的出售事宜,更別說從女兒口中得知老婆在昏迷前出軌…-而面對昏迷的妻子出軌,喬治克隆尼卻還要找到情夫? 為的是....

 

>>>忙著做生意而疏忽老婆的喬治克隆尼,在老婆意外成了植物人後,發現自己也綠了!!

picx_fden4103357510拷貝.jpg  

 

>>>他決定照著老婆的遺囑放棄仰賴呼吸器的植物人生,於是開始通知老婆的親友...

picx_fden4103357504拷貝.jpg 

 

>>>通知完親友後,他考慮要不要通知老婆的情夫....就在一路追查情夫的同時也發現...

picx_fden4103357503拷貝.jpg  

 

>>>終於找到這個睡他老婆的綠帽供應商,喬治克隆尼又會怎麼做呢?

picx_fden4103357502拷貝.jpg  

一下子發生這麼多的事件,劇情上並沒有像台灣八點檔般很灑狗血的編撰,反而用一種很平靜的態度處理,這點倒是讓我很意外。再搭上輕鬆愉快的夏威夷襯樂,那悲傷以及挫折的情緒都被消彌了,讓人有一種很糾結的感覺。我想要處理這樣一個理應失控但表面平靜卻內心洶湧的角色,喬治克隆尼的演技的確讓人讚賞。

整部電影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喬治克隆尼在妻子臨終前講的一段話。『謝謝你帶給我的快樂,謝謝你帶給我的痛苦』的確真的愛一個人的情緒是這麼地多,不單單是快樂,還有更多的酸甜苦辣糾結在其中,即便愛人出軌,但她即將告別人世,卻也願意找來那傷害你的情夫來見妻子最後一面。你能體會這種感覺嗎? 對自己好殘忍的貼心...昨天晚上有了新戀情的朋友說: 目前這個新對象是自第一個男友後,終於有再度感覺甜甜地的人...也許愛情一開始都是這樣甜美,可是時日一長其他的滋味就會一個接一個來拜訪,到那時還愛嗎? hold得住這麼多的情緒,然後再大聲地說: 愛!?

不過說真的,不知怎地【繼承人生】裡的夏威夷總讓我想到墾丁,彷彿在這故事就像發生在台灣一樣,如果可以翻拍成台灣版,也許我會更能夠在不過度渲染情緒的劇情以及鏡頭操作上,用語言和視覺環境的營造獲得一種更直覺的感動。

px_fden4103357503.jpg  

 

推薦:

1.貪戀喬治克隆尼美色的你。 (雖然我們應該以演技來做推薦,但這把年紀還帥成這樣,也太過分了吧!)

2.喜歡夏威夷或墾丁的你。 (就像電影開場講的一樣,你以為夏威夷的人就每天在度假嗎? ! 他們也是生病,也是會有戴綠帽的問題。)

3.相信奧斯卡評審眼光的你。 (都入圍奧斯卡,你還不看? 這說得過去嗎?

 

>>>感謝福斯電影公司 邀請參加試片啊! http://channel.pixnet.net/movie/editor/article/movieca/42422341

未命名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