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2.jpg  

這是一個剛踏入卅歲的職場主管階層女性的故事,她和敗犬女王的單無雙一樣的工作強勢,但是考驗著她的不是年齡差的愛情習題,而是一道和好朋友在友情以及愛情裡猶疑不決的難題裡。她是程又青,一個女鞋品牌的營業部主管,而他是李大仁,航空公司的地勤督導,他們是高中和大學的同學。

>>>【我可能不會愛你】劇情精華篇。

 

 

不像一般偶像劇操作上還是夢幻的王子和公主模式,【我可能不會愛你】不僅腳色設定上平實許多,也難得是以很貼近生活的角度來探討男女間的愛情習題。編劇徐譽庭所撰寫的台詞並沒有那些會讓人說不出口的窘境,反倒是像我們隨口會說出的對白。但是仔細品味仍然是可以感受到他編撰台詞的奧妙,以及情節上的微妙設計。我相信這是一部真的用心從生活中找素材才寫得出的劇本。

傳播弟個人認為【我可能不會愛你】在敘事的方法上有些【慾望城市】的感覺。每一集開場程又青總會喃喃自語一段心中的獨白,那是李大仁在她生日時MAIL來的初老症狀,而結尾時程又青又總是看破了會學會了什麼真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雖然我也很喜歡【小資女孩向前衝】那樣喜劇的表現手法,但是我更喜歡星期三錄完影後看著TIVO裡預錄的【我可能不會愛你】,配著一杯小酒享受我們這個初老階層的愛情故事。

當然瞿友寧導演的鏡頭設計也讓我很驚艷,印象在第六集裡面有一段程又青和李大仁通電話的場景,明明一個是在床邊一個是在公園裡,但是導演卻讓他們倆人實際坐在同一個空間,但是營造成切割畫面的感覺,我頗喜歡這種像是舞台劇把空間錯置的效果。另外劇裡還有金鐘獎的遺珠金士傑大師和萬芳所演出的小劇場橋段,對我而言這更貼近蘇麗媚在【醉後決定愛上你】裡所推廣的文創偶像劇概念,【我可能不會愛你】所散發出來的文青氣息實在是更為濃郁。

photo_08-2拷貝.jpg  

一如我往常的認為,不管是音樂,電影還是偶像劇,一定要讓大部分的觀眾可以從中找到自身經驗投射的情節,這樣它才能夠成功。【我可能不會愛你】忠實的表現了30歲這個初老年齡的愛情困擾。李大仁被女性員工努力追求,他不得不跟她交往,因為他似乎也沒有理由拒絕。但是程又青又看不慣所有李大仁所有的女友,她總覺得李大仁總是遇到錯的人。但是當程又青被前男友糾纏時,李大仁又心裡不是滋味...這樣的關係不曉得你有哪一段是似曾相似呢?

三十歲真的不老,但是若沒有在這段時間裡好好的掌握身邊的對象,等年紀越來越大,可供選擇的對象也就日漸稀疏。輕熟男女們,這個年紀的我們在工作上也都拼搏了一陣時日,或多或少也算小有成就了。可愛情這件事情卻沒能有日積月累的成果。但好處是我們多半已經見識過很多人,不管那些是美好或不美好的,這些經驗值現階段都能讓我們更明確知道我們要的是什麼?

photo_08-3拷貝.jpg  

你確定你要的是帥哥? 是有錢人? 是身高178以上的男孩? 你要的是34E? 是宅男女神? 初老的我們應該更知道我們要什麼,就如同我們在工作上一直很清楚的知道追求的目標一樣。

>>>女孩們你身邊有這樣一個傢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