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sen8094551304.jpg

看完好電影的第一步驟就是打電話給你的好友,尤其是那個本來要跟你一起看,但卻因為她的堅持所以改看別的電影的朋友。我要大聲的對她說:蔡JOJO,【啟動原始碼】真的比【藥命效應】好看一百倍!

 

 >>>列車的傑克葛倫佐突然從夢裡醒了過來,但是...

啟動[原始碼01.jpg  

 

>>>在火車上的時空突然發生大爆炸,尚恩突然回到一個簡陋的機艙,視訊螢幕上有個女軍官對他發號施令,試圖換醒他的記憶。並且不斷強迫他再度回到火車上的黃金八分鐘,去找出引爆炸彈的壞人。

啟動[原始碼02.jpg  

 

>>>原來傑克葛倫佐是在一個硬碟裡,那裡儲存了火車爆炸案的死者-尚恩的死前八分鐘記憶,也就是原始碼。他必須利用這僅有的八分鐘片段,要出炸彈客是誰,阻止還沒發生的下一場爆炸。

啟動[原始碼04.jpg  

 

>>>一心想著破案並且讓"原始碼"科技大紅大紫的科學家,讓傑克葛倫佐一直重複那黃金八分鐘,沒有喘息的餘地

啟動[原始碼03.jpg    

 

這部片說起來應該算是一部穿越時空類型的電影,只不過他不是真的穿越時空,男主角單純只是在一段記憶裡重複體驗,有點像是中國人說的借屍還魂的概念。而在這段借屍還魂的八分鐘裡,男主角開始對原本陌生的女主角產生愛意,因此萌發了想要拯救她的念頭。可是女主角在真實的世界裡已經死翹翹了,但是傑克葛倫佐仍然相信他可以拯救女主角,即便那只是在虛擬時空裡發生的事。

因為要從那八分鐘裡找出蛛絲馬跡,所以傑克葛倫佐必須不斷的體驗同樣的事情,而這樣的情節讓我想到了周星馳"大話西遊"裡的月光寶盒,差別只在於星爺是真的穿越時空,而傑克葛倫佐只是反覆回溯在一段虛擬的記憶片段中。為什麼這種穿越時空的梗大家這麼愛呢? 我覺得多半是因為人生真的不能重來,而這樣的電影剛好滿足了大家的想像,也是一種另類的方式告訴人要把握每一個當下,或者是謹慎的作出決定吧?! 因為每一次的抉擇都會帶你走向不同的人生。(天啊,我好老派,好教條喔~)

看完電影後傳播弟動了一個歪腦筋,想說這樣的情節很適合改編成中國版的故事,只要把科學家換成道士,這一切就都成立了....也許大家又要說我沒創意,只會剽竊別人的想法,但我認為改編得好的話,不也是一個新作品嗎? (辯解)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FOLLOW台視的新偶像劇"醉後決定愛上你",不也是從醉後大丈夫偷了一個酒後亂性的點子來用嗎? (拖別人下水)

傳播弟之所以覺得這部電影精彩,除了跟著一起辦案的感覺很棒,最吸引我的還是感情戲的部分,不管是因為不斷的重複那八分鐘,所以讓傑克葛倫佐愛上女主角,還是那個與傑克對話的女軍官對傑客產生的憐憫之情都讓我很動容。(想知道為什麼憐憫嗎? 請自己去看電影,那是一個很重要梗。) 結論就是【啟動原始碼】不單單是一部科幻片,還是一部有血有肉好看的科幻片。

 

推薦:

1.喜歡美男子的你。 (傑克葛倫佐在電影裡超深情的,而且特寫鏡頭好多,那長長的睫毛兒讓眼睛兒好有神喔!!)

2.喜歡阿凡達的你。 (我在看電影的時候就覺得角色設定和阿凡達很相似,果不其然...嘿嘿嘿)

3.想知道我上面那個梗是什麼的你。 (不要再逼我透漏更多了,打死我都不會說的!!)

px_fsen80945513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