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432拷貝.jpg 

今天晚餐時看到新聞台在播放李敖的兒子-李戡的消息,捨棄台灣大學的李戡,到大陸念北京大學,說是因為台灣的教育很失敗,而且北大是世界排名前50大的名校,而台大只是第124名,所以他當然要選擇北大。而且他覺得台灣教育差,教育出來學生素質差,不願跟這些人一起念書,本來聽完這些話應當要生氣的,但仔細想想這有什麼好氣的呢? 他不過就是這失敗教育下的產物。

不過轉個方向看,也有可能台灣教育沒那麼差,有可能是李敖大師以自身做了壞榜樣,才讓一個17歲的孩子這樣口氣狂妄,人情事理都不懂得的小傢伙竟就這樣批判起台灣的教育體制,還說要回頭算帳,我倒是想看看這孩子將來能為台灣的教育制度帶來什麼樣的教訓,他能怎樣算這筆帳。

兒子李戡說台灣教育有問題,女兒李文說汪小菲有口臭,李氏教育就是特立獨行與別人不一樣,有話直說,完全不需掂掂自己多少斤兩,放話批評嘛!誰不會?只是從小我們受到的教育的確與他們的家學不相同,就算批評也沒他們這麼嗆辣帶勁兒,也沒有一位李敖這樣的父親,讓媒體願意聽聽我們心中那些放肆的言論,即便說得再沒道理,依然是大批媒體搶著報導,難道這些記者或是編輯大哥大姐們,這麼贊同這小孩的言論?

 R0018431拷貝.jpg

李戡到北大念書第一天,當地媒體搶著報導他入學的畫面,畫面中人潮擠呀擠得,擠得李戡字稍微寫得有些不是很如意順心,隔天李戡對台灣媒體說:填表格時被推來推去,大陸報紙說我字寫得不怎麼樣,那他來寫寫看啊! 好一個狂傲的年輕人,就像我高中時期的某些同學一樣,對自己有著相當的自信,套句現代的說法就是"自我感覺良好",這也許就是年輕人的輕狂吧,反正什麼都不順眼,也許過幾年磨啊磨得就會圓融許多,但看看李敖到這麼老了還戰力十足,我想李戡未來應該相當有乃父之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