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een9087987005.jpg因為要寫電影介紹的關係,我現在都會邊看邊記憶一些心得,準備要跟大家分享,因為本人有嚴重腦殘現象,有時候甚至會把一些名言佳句記在手機裡,但是這部電影實在有太多太多重點,讓我忙著感嘆都來不及,更別說要記下來了。
還記得我曾經因為一位好友在臉書分享一篇文章而跟他吵架,那是一篇八十歲得道高僧(我開玩笑的,他不是高僧但據說真的很老)寫的人生心得,裡面大概有八十幾點"名言錦句"。主觀的我跟朋友說,"這不是文章吧,充其量是八十個作文題目",我覺得篤信這樣的標題好空洞,他甚至沒有告訴你是怎樣得到這些體悟,於是好友跟我翻臉,怒斥我太主觀!!

沒錯!傳播弟就是好主觀,但是真的想告訴大家,一篇動人的文章,應該是要有故事的,必須提出很多觀點來證明論點,才能打動人心。而不是夯部啷噹寫下標語,我知道這樣一說,肯定又要挨朋友罵了,但請原諒我就是這麼討打。

回到"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上面,當電影中女主角用親身經歷創造了很多佳句,是這樣直接的震撼我,讓人有一種"哇 原來也可以用這種方法看世界" "哇 原來勇敢拋下過去 可以得到更多未來",有太多太多的衝擊在心裡產生,那是來不及記載的,但如果電影不是這樣展現,而只是一句句口號,可能就沒這麼有感覺了。


px_feen9087987001.jpgpx_feen9087987001.jpg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分成三段,分別是
EAT-義大利美食之旅PRAY-印度靈修之旅LOVE-峇里戀愛之旅,海報用義大利麵佛珠,和鮮花三種鮮明的符號表達三段旅程,讓我覺得amazing!


px_feen9087987001.jpg



-->大嘴茱到峇里島訪問一個世外高人,他告她"你是世界的旅者...你會有兩段婚姻,一長一短。"而這些話也在大嘴茱的心中埋下種子,悄悄發芽...
picx_feen9087987046拷貝.jpg
ps.大陸把這部電影翻成"去吧 飯.禱.愛",這樣的英文直譯怎麼可以如此饒富樂趣呢?卡哇伊ㄋㄟ!



-->大嘴茱決定離開毫無熱情的婚姻生活裡,她要去找回生命的悸動,找自己(嘩啦啦啦 天在下雨 嘩啦啦啦 雲在哭泣...by 陶喆/找自己),
picx_feen9087987040拷貝.jpg



-->她在印度靈修時遇到一個雞八的老頭,他對大嘴茱很嚴苛,連她吃太多也要管,但也讓大嘴茱對於信仰有了新想法。
picx_feen9087987008拷貝.jpg



-->經歷了放縱的美食之旅,成長的心靈之旅,來到峇里島她終於要重新愛了,但是好像少了點什麼?picx_feen9087987010拷貝.jpg



看完這部電影,突然有一股衝動想要跟茱莉亞羅勃茲一樣勇敢,把工作辭了,借一筆錢出國玩個半年看看人生是不是能有新的體會,但是回歸冷靜後,才發現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擁有的一切,但是拋開這些我僅有的,似乎又太缺乏改變的勇氣。

這種心情就像每次覺得工作不順遂時想辭職的感覺,但是我又很怕面對新環境,覺得要從頭開始好難喔,所以我又停在原處不動了,雖然也沒有說沒進步,但是總會有個念頭是"也許離開後,會有不一樣的天空吧",當初我離開三立到全能,是因為對舊的環境失望透頂,所以才義無反顧的離開,沒想到我卻在這找到新天地(不是上海那個)!



-->享受吧,我在曼谷一個人的旅行!未命名 -1.jpg


茱莉亞羅勃茲在義大利忘情的享受美食,真的是很鼓勵人心的一件事,我想全台灣減肥的人都會因此而找到,繼續肥胖的論點,哈哈,大嘴茱說得真好"你有多久沒在男人面前脫衣服了,如果沒有機會的話,何不就讓自己吃的開心? 頂多就是胖了幾磅,買件見大一號的牛仔褲不就得了! "

大嘴茱的理論我實現得很好,當看著肚子上肥肉積沙成塔的景像,卻一點羞恥心也沒有,我想我成功了,但是這也要歸功另一半的不在意,還有他蓄意誘惑我,在半夜吃熱狗和起司辛拉麵所導致的結果!但很慶幸我可以這麼寡廉鮮恥的忘卻肥肉,盡情享受美食,人家說能吃就是福,我深深的覺得愛像手中卡布奇諾~我實在是太有福氣了!(但會不會樂極生悲,變成豬啊!?)

最後要做點靈性的結語了! (寫口號我也很會)


人生就好像是一趟精彩的旅行,雖然你是一個人前進著,但是沿途景色也會隨著足跡的延伸,而有不斷新的美麗風景出現。不要給自己設限太多,開心的生活,還有不要害怕孤單,孤單是每個人身上最美麗的行囊,在旅程中享受和自己的相處吧。


享受人生吧,這趟一個人的旅行!

(我好假掰喔,來人啊!呼我兩巴掌!)

推薦:
1.覺得男人都是沙文豬的妳。(特別強調女字旁,你懂我意思的!)
2.減肥很久,卻一直沒有成效的妳(大嘴茱會給你很多關於吃的人生真諦)
3.想看原著小說,但是一碰到連續字串就會昏睡的你。(
但是電影很長,也是會令人打個小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