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den7045835204.jpg
做電視到底要具備什麼能力?!
 
Ans:
什麼都難不倒你的能力
!
今天有個做電視才10天的同事跟我說,他覺得自己不適合做綜藝節目,想要離職。而且當下他是打算不進公司,只是用電話跟我報備這件事情,聽完之後我並沒有發飆,但我覺得必須給他個機會教育,於是我叫他進公司後,再找時間跟我談。
面試時他跟我說他可以吃苦耐勞,什麼都可以做,但是才10天他就放棄了。他說當初因為太快想要找工作,所以沒有想清楚自己是不是適合做綜藝節目,他說想一想之後,覺得自己不喜歡綜藝節目比較想要去外面跑跑,找景點拍攝,他說他不知道....

其實換作是我主管,老早就發火了。這樣的態度實在是不可取,沒想清楚就做決定,甚至不當面說就打算不進公司人生真的不是這樣隨隨便便的要懂得為自己做的每個決定負責任,如果連這點基本認知都沒有,要怎麼繼續這麼漫長的人生,這才是入社會的第一階段,還是幼幼班耶!

對現在年輕人的工作甚至處事態度,我感到相當詫異。此刻一定很多年輕人覺得我倚老賣老,但我要說的是,你們真該檢討自己,而不是抗辯,當面臨這樣的狀況時,我沒有責罵他,我採用一種朋友的角度去關心,用一個前輩的經驗來分享,因為我想了解他是怎麼想的,而且我想讓他知道我是怎麼想的。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抱負,但是別輕易批評你現在的工作,因為剛踏入社會的你還很不了解你在哪裡,你還只是一張白紙!
picx_fden7045835211拷貝.jpg


當他說不喜歡綜藝節目時,我覺得有些荒唐,他說做綜藝不知道可以學到什麼?甚至跟我說也許做每日一字還可以學到國學常識,這樣的觀念真是偏差至極。現在我就拿做POWER星期天的工作內容來舉例說明好了,光是明星臉這個單元,我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1.大海撈針: 必須要在茫茫的網海當中,發揮獨有功力搜尋出明星臉,並且說服她來上節目,重點是你還要必須知道觀眾想看哪些人,而不是像一些小牌明星的人也算數。

2.挖寶:找到人之後,你還要花時間挖掘他有什麼才藝,有哪些訪談點,怎麼樣編排他在節目上要做什麼事,可以多加什麼表演在她這段訪問當中,是不是可以設計短劇演出...

3.編輯:找明星臉的外景VCR並不是拍了就能用,你要懂得設計VCR主持人開場內容,你要知道主持人錄了哪些東西能用,你要知道何時適時的吐槽主持人營造趣味效果,你要具備編輯剪接能力,蕪存菁,把最緊湊的東西剪出來,然後在上效果字增加趣味度,還要用OS去承接或是收尾。

-->電影裡NEW EMILY一直覺得時尚很膚淺,覺得它很空洞,但是她真的去瞭解了嗎?
picx_fden7045835203拷貝.jpg


你也許會說這些能力都是專FOR這個節目甚至是這個單元,這就又更錯。這些能力是放諸所有節目皆準的,大海撈針能力放在食尚玩家,就是要去找到好吃的餐廳挖寶能力就是去把老闆的祕方挖出來,能力越好,他越跟你說別家媒體問不到的事,而編輯能力更不用說是做什麼節目都要有的,所以這樣你還能說"我覺得做綜藝節目學不到東西"嗎?

你說想做外景節目,真的具備能力了嗎?你憑什麼要讓人家用你?請把握學習的機會,能有現在的工作,真的要想清楚別人給了你什麼樣的機會,想學習的話多的是東西讓你學,如果你的眼光還不夠寬廣到去看綜藝節目能教你什麼,那你可以看近一點,我有一身本領等你來學,只要你有心的話...

-->老屁股們的確是很愛說小孩壞話,所以我們老屁股們要學會有本事罵,就要有本事教,因為天才真的不多!
picx_fden7045835216拷貝.jpg


各位社會新鮮人們,應該都有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吧,你們就是那個不被記得名字的小助理,先不要不切實際的妄想要去做夢想中的工作,把基本功打好,才有本事去做你要做的!! 今天晚上有空的話,去租個DVD再看一遍吧,你會有所心得的!

PS.你的主管不一定跟我一樣有一樣的好脾氣,慢慢分析給你聽,請自重啊大家!!
px_fden7045835202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