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蒂貓便當

(吃我 吃我 吃我~~我是好吃的便當喔!)
認真說起來,訂便當是成為電視人必修的一門學分,而且這個學分在學校還真找不到人教你呢?所以我只好親自下海為大傳系學子們教授這堂課。醜話說在前,沒來上課我不會當掉你,但是沒把這訂便當的本事學好,你也別想進傳播圈了。
訂便當秘訣全公開

1.討好製作人角度:
製作人本身扛著預算壓力的問題,所以他的角度最在意的就是"今天又有哪幾個王八蛋要吃掉我的製作費?錢給我省著點花",上面的話聽起來好像在告訴我們省錢是最高指導原則,但是錯了,其實省錢的當下你還要滿足製作人的口腹之慾,but便宜又好吃的便當哪裡買呢? 請注意!世上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存在的可能性,於是乎你只能定兩種不同價位的便當,數量龐大的就訂便宜的便當(有人性的會訂60 沒人性的會訂50。通常這種爛便當都會配背假養樂多或是冬瓜茶等怪飲料),數量少的如製作人、主持人就可以訂貴一點塞他們的嘴(80是我的上限,據聞某知名節目是無預算上限亂吃一通的,超羨慕),這樣一來製作人這關就過了,你幫他省了荷包,又讓他吃的開心,他肯定愛死你了。

2.討好工程人員角度:
一般電視軟體的工作人員(泛指節目部這些養尊處優的傢伙)不是天天吃便當的,我們(我一直都是養尊處優的這群)只有錄影當天才會知吃到便當,但是硬體的所有人員可不是,他們從MONDAY到FRIDAY,天天與不同製作單位合作,堪稱是「活動便當檢測機」,所以要服侍好這些老爺們的指導原則就是便當要有變化,最好不要永遠同一家,不然他們會覺得自己好像是寵物在吃飼料,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像我本人以前就常為我服務的單位變換菜單,ex:義大利麵,黃平洋便當,小劉便當,四海遊龍….換到大家措手不及啊,讓他們忙著驚嘆著便當的美味,而忘記製作單位為了趕進度,不讓他們休息的這件事。做到這樣你也算是仁盡義至,天乾物燥,小心火燭了。(最後九個字放在這邊對嗎???)

除了以上兩種角度供參考之外,另外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提醒大家,那就是~
有哪些王八蛋工作人員吃素,需要另外訂便當,而且要搞清楚是蛋奶素(註一)、全素(註二)、還是鍋邊素(註三)。如果連這些綿羊素食主義者你都搞定的話,恭喜你,快升官了。

最後我要呼籲我們家傻A妹妹天真爛漫的美眉,不要再問我為什麼都不吃便當,要自費吃7-11呢?答案是因為你訂的便當只值50元,BUT我只吃80元以上的便當,懂了吧!!!(害我錄影吃飯還要花錢,氣死我了!!!)

註一:可以吃蛋喝奶的素食方式
註二:就是只吃植物,連蛋奶、韭菜、蔥、等等食物都不吃的素食方式
註三:基本上就是給他葷的便當即可,他自己會挑便當裡素的吃。(千萬別幫他點肉絲蛋炒飯之類的食物,因為你正在邁向找死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