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瓜.jpg

戀愛吧? 我覺得是此生上天給予最大的課題。二十到三十七歲,一共談過兩段五年和一段兩年的長戀愛,當然還有些一季或是一個月的感情或曖昧。這些男孩,讓我對世界有更不一樣的認識,畢竟世界那麼大,怎麼可能是我從課本上,或是原生家庭中可以得知的樣貌。感謝這些到我生命拜訪的旅客,留下的珍貴寶藏,讓我會是現在的模樣。

喜歡寫部落格,喜歡看電影的,喜歡旅遊,喜愛花藝,喜歡做甜點的。這些男孩給我的,除了戀愛該有的酸甜苦辣,也養成了我一些興趣,或是讓我有了更多在往後生命裡,可以和人談天說地的話題。而那些,全是我原本生命裡不會主動去了解的知識,而我非常喜歡這些。

愛情在分離的當下,一定會有極端的不適感。不管你是哭喊,還是悶在心裡說不出話,但是幾個月或許幾年後,你再想起這個人,應該是會感恩他曾經給你的生命經驗。舉個例,前任的愛旅遊讓我實地走遍一些自由行旅客不會拜訪的景點,而這些都成為我約會時可以和人分享的獨特經驗,甚至有旅行時的影片來讓人更認識我,而對我增加好感。 所以當前任在我腦海中出現時,湧上來的不是傷痛,而是過去的美好。

不知道是我太怪還是如何,在上一任和我分手之後,我甚至能和他還有他的現任同桌吃飯,看著他們在我面前上演我和他也有過的戲份。而我只是淡淡地笑了,也不去多嘴那些他們談論的話題,其實我也曾身在其中。有趣的是,當下我滑手機看到了友人的貼文,寫著『當苦難不再使你感受到苦,你的格局就大了!』,我笑了,會心的那種。

是的,我是戀愛的動物,但還好是逐漸進步的那種。開始能接受別人的約滿離開,開始不介意展開一段不會有結果的短期愛戀。有過都是好的,所以即便我和眼前的人很明顯只有幾個月可以相處,依然願意不顧一切地去投入,去聆聽他願意講述的生命經驗,藉由他的故事拓展我的視野。

『啊~原來有人真的一入關就被海關捉起來關?!』『土耳其人的幸運和辟邪物是梅杜莎的眼睛!?』。謝謝自己的任性,所以有機會得知這些有趣的故事,雖然我們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為對方的離去而心痛傷感,但是我們有好幾個月的時間,構建一個只屬於我們兩人的生命體驗,然後幾年後想起這個人曾經在我企圖說鬼故事嚇他時,在路上大叫,害我嚇到臉歪掉。

戀愛真的很好,千萬不要為了上一段感情的不美好,而讓下一個可能有好緣份的對象承擔你過去的傷痛,每一次我們都要是全新的加強版,進化成更有趣,更溫暖,更值得被託付幸福的好人。感謝上天讓我這麼容易進入愛的世界,也讓我有許多溫暖的回憶,豐富的愛情故事。我知道,當有一天我累積夠多的愛情經驗值,那個最適合與我共渡餘生的人會出現。如果沒有這個人,那就不間斷的安排一個又一個的天使到我生命中,陪伴我孤單的歲月。我知道他們的來到都是有使命的,也許我當下不懂,但沿著時間的河流往下走,我一定會明白。

希望大家都有愛人的能力,也能在一段關係中體悟到被愛的珍貴。最後偷一段徐佳瑩的歌詞,送給大家。

願你永遠安康 願你永遠懂得 飛翔
願你真的愛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我如此堅強 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 是心之所向

以上是真心虔誠的,絕對不是言不由衷的祝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