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都恍神【失魂】了 當初會選擇進戲院看【失魂】全都是衝著這句台詞『我看著房子空著 我就住進來了』,這句話雖有點擅闖民宅的強盜行為,但鬼搶人身的概念,讓我想起早年看電影【怪談協會】舒淇和袁詠儀同居,卻漸漸取代她身分的那段詭異故事,抱持這樣期待的心情拖著朋友進了戲院,沒想到…

fx_fatw23880397_0027拷貝  

 

藝術風格強烈卻難理解的【失魂】電影預告

 

 

阿川昏迷後醒來變得怪怪的,同事送他回山上老家,沒想到他竟然姊姊給殺了…

fx_fatw23880397_0007拷貝

 

 

阿川的爸覺得兒子像是變了一個人,跑去找醫生詢問可能的病因…

fx_fatw23880397_0033拷貝  

 

姊夫上門來找被殺死的太太,沒想到爸爸居然…

fx_fatw23880397_0028拷貝  

 

 

為了保護身體被阿飄占據的兒子不被警察抓走,爸爸把阿川困在小木屋裡…

fx_fatw23880397_0039拷貝  

 

我討厭假惺惺的影評,尤其是幫【失魂】過度解釋意涵的這種,仿佛全世界就他們最懂藝術,說得出那些似是而非的超高階領悟,好像【失魂】沒有得奧斯卡會是人生一大憾事。恕我直言【失魂】非常難看,艱澀的禪意完全沒有要讓觀眾理解的意思,難不成這是一部得到高僧寫的劇本,反正也從來沒要觀眾懂過?應該不是吧! 如果電影非要跟市場離這麼遠,那為何要上映,放到網路上給大家免費下載不就行了。如果你們不懂為何我如此氣憤,那就稍微爆幾個雷好了。

當父親回到家看見女兒陳屍在一片血泊中,竟只淡淡問弟弟說『你怎麼殺了姊姊?』之類的蠢話,絲毫沒有一絲驚訝感,好像死了的是一條金魚般無感,關於脫離真實情感這點我是無法接受的。阿川射彈弓打蘭花,就硬要用高速攝影機拍攝,再轉慢撥出,so? 每一次轉場都應是用山中空景帶過,老實說我不懂要表達什麼? 是要推銷台灣百岳美景,還是覺得很美所以非放不可? 畫面的內容是一種無法被解讀的莫名,如果只有一兩個也就罷了,但充斥全片都是這樣的風格,我想問導演.... (到底問了什麼 請點進來看)

arrow
arrow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