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atw2941665702  

我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態進了戲院,本來武裝防備的心情在看了開場後稍稍卸下,想說導演算是滿有自己的鏡頭語言,但是...

 

>>>白小雪染上痲瘋病被老闆娘刻意要配給樂師,想要過瘋給藥師來治療小雪。

picx_fatw2941665739拷貝  

 

>>>本來是讓人打雙飛的白家姐妹,剩下妹妹白小霜後,她開始大放異彩迷倒有錢公子哥。

picx_fatw2941665742拷貝  

 

>>>小霜其實有個心頭好~海盜刀疤,但是她知道青樓女子是不能動感情的,因為感情都是假的....

picx_fatw2941665736拷貝  

 

>>>已婚闊少爺不只想要一夜情,他想把小霜贖回家當老婆

picx_fatw2941665733拷貝  

 

>>>闊少爺的老婆闖進桃花源來搶老公,但是...

picx_fatw2941665724拷貝  

花漾】一開場是萬芳的歌聲搭配著海上浮載的水燈冥船,再搭上陳妍希揮舞衣秀唱著小調、鄭元暢漫步海邊山城的景象,迎面來的是當年【倩女幽魂】的意象,霎時覺得這部電影可能頗有趣味。但當我發現萬芳的是替陳妍希發聲,歌聲是如此深富感情,而陳妍希對嘴表情卻太過淡然,這一刻就稍微醒了點,再接著導演不間斷的玩弄前後景的鏡頭,我開始意會到這位導演似乎太過在乎美感,而忘記鏡頭的空間感,只是在玩弄構圖,以及色調的變化。

先暫時撇開技術面不看,我著實不懂【花漾】在地理和時間的空間是怎樣安排,有人說著台灣式國語,任達華和吳君如廣東國語的離譜,大陸演員又是一口京片子,唉,導演不知道聲音的平衡也是一部電影很重要的元素嗎? 何不乾脆讓任達華和吳君如就講廣東話,或是配音? 不是不能自然語,但是要做到自然啊。

言承旭和鄭元暢的演技我真的不敢恭維。鄭元暢要寫許多文質彬彬的詞句,假了。言承旭武打身段,多了。不管做什麼事,我不懂為什麼言承旭一定要在繩子上盪來盪去,有必要嗎? 鄭元暢講的詞沒有一句像人類的語言,是騙我沒看過倩女幽魂嗎? 古裝講話也可以沒這麼假啊,但不可原諒的還有不知所云的武打戲鏡頭,以為零碎的剪接就能製造出動態感,殊不知看了只是頭昏,而且看不出場面,以及功夫,既然不擅長為什麼要做,要做為什麼不做好? 困惑。

『男人的家在海上,不在女人的床上』,『玩弄愛情的歌伎 會下18層地獄』這樣的對白編寫,可以看出編劇將台詞營造成標語式的企圖,可是這樣的操作又太顯得造作,對話用詞的樸實感卻因而消失,讓人感受到的只有陳舊的意念。小到對白,大到故事都了無新意。【花漾】講的故事你可以在三立的【戲說台灣】看到,也可以是三立的【雨夜花】裡瞧見。青樓女子無真愛、歷盡滄桑的紅牌媽媽桑逼著小歌女重蹈自己覆轍、男人耽溺煙花女…好吧,陳舊沒關係,算了,可是越演到結尾越誇張,劇中的主角都輕易的愛上別人,看不見醞釀的過程,就發展出深情,就好像是擀麵的道理一樣,擀的面積愈大,麵皮就愈薄,情感就這樣的薄弱掉,就不再令觀眾感受到可信度。但最最令我害怕的是最後那瞬間風雲變色、急轉直下的結尾..荒唐極了。

我想得說說這部電影好話了。我有發現陳意涵的髮飾多是由貝殼再加工製作而成,她多套服裝的設計雖然簡單卻也十分搶眼,大膽的全身紅,以及紅黑紗的衣裳很搶眼。萬芳和黃妃替陳妍希和陳意涵代聲的歌曲非常好聽,兩位演唱人都是金曲肯定的歌喉,加上陳明章老師編寫的男方曲調,讓電影更添風味,而電影配樂的鑼鼓點也讓必須要緊張的情節,更添致命感。

px_fatw2941665701  

推薦:

1.喜歡到KTV唱追追追的你。 (電影裡的歌曲都是追追追的原創~陳明章老師寫的)

2.喜歡吳君如和任達華演技的你。 (他們兩個不愧是老戲精,但不知道他們看到自己的演出,剪出來是這樣的作品做何感想?)

3.喜歡陳妍希和陳意涵的你。 (繼聽說之後兩人再演姐妹,不過這次是雙胞胎,嗯,很明顯是異卵,臉的大小差了快一倍,最好是同卵雙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