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碗炸雞丼實在是太引人犯罪了,不顧著腰際上脂肪越來越厚的趨勢,還是拼了命把它嗑個精光!!

P1030243-2.jpg

來東京的第二日居然下雨!! 可惡,還好飯店櫃台有傘可以借,不然和日本友人(他堅持要我這樣稱呼)就得要淋雨了。本來想說借一把兩人共用就好,日本友人只冷冷回應:你看過街上有人共撐一把傘嗎?  好吧,好像沒有耶...在此小弟又上了一課~日本人不共用傘! (整個岔題很嚴重...)

本日第一站日本友人決定要直奔築地市場,要來喀一鍋濃郁的雞湯鍋料理。我們鎖定的目標叫做【 鳥藤】,從1907年開業至今。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 鳥藤】本來是在淺草一帶的店鋪,後來因為關東震災所已遷移到築地。我們去的是【 鳥藤】的分店,本店是在市場內賣雞肉的攤子,而分店則販賣各式雞肉熟食料理。從外觀看【 鳥藤】還真是不起眼,就像是一般在市場旁的小店面,大小不過五六坪而已吧?但你知道的,越是不可多得的美食,越是有著平凡的相貌,所謂人不可貌相是吧! (本人也是一副呆樣,但其實....更呆!)

>>>"鳥"在日文就是"雞"的意思..鳥藤=雞藤,小鳥鳥=小雞雞是一樣的邏輯!

P1030246拷貝-2.jpg

 

日本友人熟門熟路的帶我找到這間不起眼的小店,一副是在逐地市場擺攤賣菜,偷閒來吃附近小吃的感覺。由於日本友人生性害羞又極度重視隱私,這邊就不變洩漏他帥氣的模樣,大家只能透過本人巧手替他繪製的畫像來稍微了解這位神祕的日本在地通了!

P1030238拷貝.jpg

日本友人決定在這個涼颼颼又飄著雨的早晨來晚暖呼呼的雞湯料裡。他的料理經我約莫45公分外的距離目測,應該含有高麗菜葉,特製手工雞肉丸子,雞腿等美味組合而成。雖然說這個套餐看起來,顏色很像是每個台灣家庭裡的媽媽都可以料理出的雞湯,但我偷嘗了一口後發現,這湯頭是清澈不油膩但是又很濃郁地,不愧是雞肉專門店的雞啊! 而且這碗雞湯煮的份量十足啊,搭配上漬物以及一碗熱騰騰的白飯,如果不是肚子很餓,或者有著粗工般的食量,應該是無法將這套餐完封在胃袋裡才是。起碼對我而言是這樣啦!

P1030241-2.jpg  

終於要介紹今天把大家拐騙近來的主照餐點介紹了!我點的是顏色濃郁,一看就是重口味的料理-炸雞丼。炸過的雞肉一點也不老柴喔,反倒是多汁軟嫩的讓人驚喜連連。而且外頭那層高溫油炸的麵衣在淋上蛋液烹煮的丼料理方式之下,雖然沒有卡滋卡滋的口感,但是卻變得溫柔許多!然後大家都知道的,半生熟的蛋液有多吸引人了吧! 多汁的炸雞肉混著蛋液~喔買尬,早餐吃這個真的是...好飽!

雖然我沒有點雞湯料理,但是店家依然有附了一碗熱湯,也是很美味。對了,那個冷豆腐淋上特製的醬料也著時令人流連忘返啊!(我已經把所有會形容美食的詞彙用完了,可見我都不適合主持食尚玩家...)

P1030242-2.jpg  

 

>>>每次到日本都會意外發腫的我,還是得要親自擔任美食的推薦人!!! (這時顯得日本友人的不露臉原則是對的,可惜我沒有自己的卡通肖像可用...)

P1030244-2.jpg  

【 鳥藤】官方網站在此 ,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喔,想去吃的人可以參考一下。(不過都是日文) http://toritoh.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藤 逐地市場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