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29129拷貝.jpg

今天看新聞寫說"宅神"朱學恆放砲說士林夜市崩壞了,我倒想問問你一年去幾次士林夜市? 跟著炒作的新聞媒體你們又有多少去證實了? 以往你們都沒做過美食專題嗎? 可不可以不要沒大腦的跟風亂做新聞,我這邊就舉幾個好吃的攤位給你們看看!  

朱學恆說:「現在的士林夜市品項單調,大多是賣十全排骨、羊肉湯、牛肉麵、花枝羹、臭豆腐、蚵仔煎等,每家賣的都一樣。」他更氣憤食物難吃到難以下嚥,形容「蚵仔煎整個乾癟,甚至還有焦黑部分,臭豆腐一點也不入味,連泡菜都感覺像是昨天才從游泳池撈上來的一樣,更別提羊肉湯毫無中藥味,羊肉還像是染成肉色的橡皮筋一樣久嚼不爛。」

 W020081114490584910784拷貝.jpg  

宅神說: 每個夜市都要有各自特色美食!   傳播弟:說好不好吃是個人造業各人擔吧

我覺得朱先生真的很荒唐,誰歸定每一個夜市就是要有不同著名的小吃,夜市提供的就是一個小吃的聚落,難不成還要您來審合陳老闆該賣排骨,楊老闆該賣水煎包嗎? 不好吃你可以不要吃,但是一家不好吃不代表全部不好吃,我說真正懂得美食的人會去探訪會去做調查,朱先生您就是一個美食白癡的吃法,如果只圖便利又要美味,我想你一輩子都吃不到好吃的食物。

傳播弟平均一個月會去兩趟士林夜市,但是從來不會往市場集中區那邊去,因為我知道那邊的食物就是圖一個飽,如果要吃好吃的東西我會多走幾步路,去拜訪各個不同攤位。 傳統印像中士林美食有士林大香腸,大餅包小餅,泡泡冰,十全排骨,這些老一輩眼中名產依然還在,你要說沒特色,我倒覺得這些東西雖然不是真正美味,但是特殊性是有的。

至於像是蚵仔煎,魷魚羹這種東西你怎麼能挑剔人家都一股腦的一樣呢?那不好吃表示你挑到爛的,不代表沒有好吃的啊? 誰想賣什麼是人家的自由,就像九份老街也很多攤賣芋園,但是人有長眼睛會看哪一家排隊有人吃,或是會上網看有沒有人推薦,不好吃自然就會被淘汰了。我覺得這樣批評的言論真的很瞎,對我而言你一點美食專業也沒有,在我看來就是一個不懂吃的路人啊,為什麼我敢這樣下定論,因為從你懶到只在市場區吃東西我就知道你是路人觀光客!!

>>>士林夜市範疇很大,請不要狹義定義在市場這邊,遊玩也是要做功課的!,多走多看好嗎!

DIG-001457拷貝.jpg

說真的時代在改變,美食也在改朝換代,我推薦的士林夜市美食絕對不上述的大腸包小腸等等,傳播弟個人最推薦的美食有捷運站對面的東山鴨頭,豆干老闆規定不能切因為內有湯汁,還有那米血也炸得口感很好,幾十種中藥材醃製的東山鴨頭,一入油鍋變香氣四溢,而且得排隊才吃的到,光是這個就很讚了,我想問朱先生你有去探詢過美食在哪裡嗎?真正的美食是去碰撞探勘得來的,我現在推薦的都是我一家一家親口吃過的,一口氣推薦大家五六家好吃的店是沒問題的。

第二樣要推薦的是這幾年在士林很夯的"阿姨鹹水雞",他之前是在金雞廣場門口,現在因為金雞廣場改建所以搬到了以前海洋館那邊,這攤鹹水雞跟別家最大的不一樣之處就在於他把水果也拿來當作鹹水雞的料,新鮮的蘋果和鳳梨還有番茄通通來報到,還有一些像是素火腿,炸洋芋和炸地瓜等等,都是在別家吃不到的,每次去都要排隊,一買就會花上一兩百元,我想這個鹹水雞宅神也沒吃過吧?

>>>去士林夜市一定要試試看這家阿姨鹽水雞,現址是以前海生館那邊喔,周二公休要記得ㄋㄟ!

4bec3bedc5927拷貝.jpg  

除了我舉的這兩樣,像是半夜才出來賣的炒羊肉,還有飛來發進去那條巷子裡的圓合興甜品也超優,傳播弟首推白玉奶綠抹茶冰,老闆娘媽媽每天手工現做的湯圓加到冰裡頭口感還是相當軟Q,冬天還有限定花生湯圓,芝麻湯圓和鹹湯圓。 天啊講當到士林夜市美食我真的可以寫一篇專欄來介紹ㄟ,但是為什麼宅神卻不知道呢?  因為你根本就是觀光客!? 而且是邏輯超奇怪的觀光客,不是你說誰該賣啥,誰就賣啥? 攤位這麼多你偏偏挑難吃的,不介意的話可以寫E MAIL給傳播弟,我願意告訴你一些還滿不錯的小吃,而這些我都帶過很多朋友去吃,就算不是人間美味也會比你認定那些難吃的攤味好吃多了。

說真的寧夏夜市的東西也不好吃吧,那個美食辦桌的點子只是噱頭罷了,呆子才會點一桌四拼八湊的小吃,完全沒有吃夜市那種邊看邊吃的自主權,傳播弟建議你改變飲食習慣,不要只往那個市場去就想要吃到所有東西,懶惰的人不配吃到好吃的食物,而且士林夜市可以買得逛的東西很多,士林夜市的範疇真的很大,請不要自行窄化了他的範圍,我替你的言論感到相當可恥!對我而言你是士林門外漢,憑什麼批評!而且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論點最糟糕透頂了,你是吃了幾家就把整個士林夜市說成這樣,到底憑的是什麼?!

f_190601_1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