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不了的地方00  

拿著老闆給的貴賓券去了首映會,加上之前得到的一些訊息,讓我覺得就當是看場電影打發時間罷了,沒想到卻有意外的收穫

   

【到不了的地方】電影預告

 

導演李銘小時候全家一起到阿里山出遊,在小火車兄弟倆和爸爸童言童語聊起了冷凍人話題….

到不了的地方01   

 

爸爸得了漸凍人疾病過世了,他和台客騎重機環島要找記憶中的一個和爸爸有關的味道。

到不了的地方03   

 

神秘溫泉老闆的姊姊也有一個關於料理的故事藏心裡,導演和台客要怎麼感  動她呢?

到不了的地方02 

 

導演找不到記憶中料理的味道,但旅行不能就此打住,他們改前往蘭嶼換替台客尋夢。

到不了的地方04   

電影散場後和劇中主角的家人們聊天,演員的爸爸問我『看得懂嗎?』老實說還真的有看沒有懂。導演太過文青氣的拍法以及剪輯手法,看似循著旅行的腳步南移,但實際上卻是零亂的穿插在夢還有回憶之間,沒有辦法用正常的模式導引的觀眾隨著進入劇情中。可以理解老人家心中的那股困惑,太多文藝腔的對話讓人起雞皮疙瘩,只能告訴自己這是首電影詩來合理化那些平常人類說不出口的對白,而且還要強迫自己不去討厭林柏宏飾演的導演這個角色,他每次吃東西都像是中華小廚師~小當家一樣分析料理做法的假鬼假怪真是做作到極致,但是….

但是,林柏宏的演技真好,這部戲太過文青的一面我領略不出箇中美好,但是林柏宏每一場和家人的戲,都非常細緻,無論是眼神還是口氣都不像是這個外表柔弱的小男生會展現出來的力量。喜歡唱歌的人一定對戲劇表演有相當程度的天份,當你已經懂得運用聲音來做出情感,演戲就是將它再延展到肢體和眼神上。因此我相信愛唱歌的林柏宏肯定有把戲演好的本事,但萬萬沒想到他釋放出來的力量這麼強大,搭配上庹宗華、張本渝的演出,好多片段都讓我在戲院裡哭了。

到不了的地方2

 

 

如果你問我電影好不好看,就劇情的順暢度和親民度肯定是否定的,但如果是看完電影後在內心發酵的程度,那我的答案肯定是讚不絕口。我想親情的題材特別容易勾起觀眾在心裡的投射,那樣的同理心是我們都曾有過的,所以一旦看到相似畫面就會在心情上產生化學作用。

我特別喜歡林柏宏和李靜美對戲的那段,林柏宏用戲謔的方式告訴大家漸凍人爸爸的病況,然後李靜美哭著要他別再模仿了…導演真正讓人折服的是在這些細膩的人物表情上和每一顆在眼眶裡打轉的淚,也許正因這一切是他真實經歷,所以格外地知道該怎麼樣讓演員情緒、讓演員進入角色。李鼎導演讓我看到了這些演員們內心力量的釋放,也在這如夢似幻的場景和浪漫矯情對白中呈現了一種反差的真實感動。

電影好看嗎? 希望我有如實的傳達從電影中獲得的想法給還沒有看電影的你,好不好看,你們會有自己的看法。

10264743_807183545960353_4821275792680485991_n   

推薦:

1.自詡為文青的你。 (如果只是裝文青那就別浪費你的電影票錢,可能會在電影院崩潰)

2.喜歡詩情畫意浪漫情懷的你。 (導演好像詩人一樣,電影變成他的影像詩,美卻難領略)

3.不知道林柏宏會不會演戲的你。 (我覺得今年金馬獎 他應該要入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