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dch2784525104.jpg  

昨天臉書上有兩位朋友熱情的推薦【陣頭】這部本來並沒有很感興趣的電影,但是看到一半就知道他們是對的,因為我的淚就這樣洩洪一樣噴出來,真是太感人了!

 

>>>達叔(阿西)跟武正叔師出同門卻反目成仇。武正訓練的陣頭在地方上混得有聲有色,達叔的卻是一盤散沙。

picx_fdch2784525136拷貝.jpg  

 

>>>從小被送去台北念書的阿泰回到家中,因為好勝跟武政的團下戰帖,決定六個月後分勝負。

picx_fdch2784525103拷貝.jpg  

 

>>>由小混混,小太妹,娘砲以及智能障礙組成的九天陣頭團在阿泰(柯有倫)的特訓下似乎小有進步。

picx_fdch2784525123拷貝.jpg 

 

>>>總是亂搞的團長阿泰決定帶大家環島,不僅是特訓也讓團隊更有向心力,並且還引來記者的注意。

picx_fdch2784525124拷貝.jpg

 

八點檔導演就是這麼懂觀眾

馮凱導演真不愧是執掌三立八點檔多年的導演啊,更別說他的功力不只受觀眾肯定,也贏得了一座金鐘獎最佳導演獎。我相信這麼多年來拍攝八點檔的確讓馮凱變成一位很會掌握觀眾情緒的導演,並且在編劇上也能夠絲毫不說一句廢話,讓每一分鐘的哭點跟笑點都可以很精確地爆發。劇中飾演爸爸的阿西和一位叫做瑪麗亞的壯妞(漢)被賦予多半的搞笑責任,台詞只要落在他們倆身上總是可以讓滿場的觀眾朋友們大笑。阿西飾演的是個和孩子有距離的父親,這樣的人物類型雖然很常見於台灣的戲劇當中,但是這麼趣味的呈現古板的爸爸,倒是很吸引人的設計。而陣頭裡的彪形狀漢瑪麗亞卻是個娘妞,這號人物的設計更是一絕。那麼man卻竟是說出少女的對白,看到角頭大哥居然直呼好帥,環島到一半哭坐在地上喊腳疼,你說是不是真是個三八阿花?

除了笑鬧之外,【陣頭】更是花了許多精力在營造"哭點"。柯有倫憑著一股愚勇訓練陣頭,讓所有團員對他心生不滿,發生了許多衝突,當衝突到最高點時又被他的執著而感動一一化解,這就已經先醞釀我的先發眼淚準備發射。再當劇裡阿達阿達的"梨子"憑著一股傻勁出來代替柯有倫率領團員們迎接第一場特訓後的榮耀時,眼淚真的是雙管齊下傾盆而出。我本人最受不了這種苦幹實幹然後終於成功的橋段,就像是當年星光大道二班的林宜融在快歌挑戰賽時唱跳寶兒的歌曲時一樣,淚真的就向湧泉一樣狂噴啊!

感動啊 這才是正港台灣人情 (沒有分化的意思)

說真的已經很久沒有看電影看到哭出來了,這種就是我想要的感動啊!哭這件事是要一層一層去堆疊出來,有足夠的一場大戲讓眼淚順勢奪眶而出。對我而言但像【陣頭】這樣此刻確切發生在台灣每一個角落的故事,卻因為他夠生活化,夠貼近,所以我可以很被很煽情的打動。電影描述的歷史上事件如何又如何真的不是重點,愛國意識也不是重點,重點是一部電影在處理他的"故事"時,能不能不只是說出人事時地物,還說出其中的情感。我相信【陣頭】雖然在起跑點上並沒有像賽德克.巴萊吸引太多人的注目,但是後續的爆發力是可以被期待的。

【陣頭】藉由改編一群玩陣頭孩子的真實故事讓我們看到了台灣底層的一面,台灣有多少的孩子在跳陣? 他們其中又又多少是大家眼中的歹子? 雖然電影最終是敘述他們是如何跳出新感覺的陣頭,但是我覺得更需要大家關切的是這群不念書的孩子,該怎麼避免他們走上那條壞的路,走出更健康美好的人生。(又嚴肅了....)

總之,我大推這部【陣頭】電影。即便無法榮登奧斯卡的殿堂,即便他沒有炫麗的特效以及浩大的場面或藝術成就,即便他可能不見得有破億的票房,但是...他有真感情。衷心的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被更多人看見。【陣頭】讚啦!

px_fdch2784525101.jpg  

推薦:

1.喜歡看本土劇的你。 (三立的一哥~馮凱導演把台到有剩,笑虧跟情感又爆濃烈的戲搬上電影院你能不看嗎?)

2.喜歡看超級星光大道的你。 (林雨萱跟吳勇濱還演的真不錯,尤其是林雨萱操著一口流利台語更是嚇壞我了,演技不錯!)

3.今年還沒感動落淚的你。 (真的檔都擋不住,眼淚就是這樣的失控狂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