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林俊傑就是一個聲線很優美的男生,在專輯形象的包裝上一直也都是走大男孩路線,時不時會來首跟電玩結合的歌曲,好像音樂造詣還不錯,寫了幾首大賣的歌曲,像是阿妹跳槽華納第一張專輯"真實"收錄的"記得",甚至是他自己專輯裡的"江南",但是卻沒能被拱上一個暢銷實力派天王的位子,不過最近傳播弟開始察覺有些微妙的變化...

6713986902547058225.jpg
1.幕後推手很犀利
林俊傑所屬海蝶唱片,最近加入一名高手-行銷總監陳振剛先生,一般人可能不知道是誰,那就讓我來憶當年一下,1999年孫燕姿在簽唱會上遇到槍襲,剛哥就是當年替孫燕姿護駕的宣傳,而他現在已經是唱片圈相當高階的主管級人物,這次林俊傑發片,居然是他大哥本人與傳播弟敲通告,其實剛哥下面有別的宣傳同事,但是這次居然讓剛哥親自坐鎮,我開始嗅到一絲不尋常的味道。

2.大牌跨刀有夠挺
其實有長眼睛都看得出來,這次唱片公司真的是要把林俊傑拱上天王之林,首波主打"她說"不僅是邀來電影導演跨刀,還找來神似楊丞琳的戲劇新秀-簡嫚書演出長達十幾分的音樂電影,可說是話題性十足。除了MV質感好到沒話說,但更驚人的是這首歌的作詞人居然是"孫燕姿",身兼宣傳統籌以及行銷總監的剛哥搬出天后好友替JJ跨刀加持,真是大絕招。當孫燕姿碰上林俊傑譜的曲會用什麼詞出這個故事呢?


-->孫燕姿頻頻替林俊傑站台,未來極有可能花落海蝶唱片。
450x350_2010_11_11_5fb30f24457b4209c9955972拷貝.jpg


林俊傑/她說  
詞:孫燕姿 曲:林俊傑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出來,在02'00"的時候,間奏是很耳熟的"記得"的旋律呢?)


3.專輯概念明確
林俊傑幫很多女歌手寫過歌,像一開始就提到的張惠妹"記得"王心凌"當你"徐若瑄"愛笑的眼睛",這次唱片公司索性把JJ這些年來寫給別人的歌通通回鍋,讓JJ重新演繹,並且給予了一個很好的專輯名稱以及概念-"她說",這些女歌手說過的款款柔情,換成男生說又是怎樣呢?另外在視覺上也以"她說"來做延伸,是市場上少數有男女主角戲份的專輯封面,不管是意念或是形象都是相當的表裡如一。

cbdd55ad1348433f91952e6536962950.jpg


201010191137539962012拷貝.jpg


林俊傑/記得
(當初剛哥有跟我提到,如果JJ要在節目中唱到這首歌,一定要唱KALA不能是KEYBOARD演奏,因為有重新編曲過,跟阿妹的版本很不相同,聽完後果然...讚!!)

(MV裡人去樓空的場景和阿妹的版本有點相似)


今天第一次看到"記得"MV時,傳播弟有點嚇到。比起"她說"的MV,"記得"更讓我覺得,JJ已經做到像是孫燕姿那樣的實力派天后質感,可愛的他也能散發一股成熟的男人味。說真的,唱片市場上還是相當需要情歌才能大賣,這次的林俊傑很抒情,很有味道,傳播弟相當喜歡這次行銷總監剛哥所打造的全新林俊傑,要不是剛哥送了張CD給我,我一定掏腰包捧場的!


推薦曲目:
1.她說 

2.記得
  (原唱:張惠妹)

3.當你  (原唱:王心凌)

我是滿喜歡JJ細膩的唱腔,帶著些微的顫抖音,女歌男唱不一定要很MAN,也可以別有風味,請大家一定要支持這張"她說 全創作概念自選輯"真的好聽!


-->林俊傑在今年金曲獎上演唱五位女演唱人入圍作品,真是棒透了!!
(難不成她說的概念,在這邊就已經形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