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念00  

有沒有一個你很在乎的人,從生活中消失了,消失到你以為忘了,卻在某些時刻伴隨著思念,忽然蹦出來呢?

 

【念念】電影預告

 

念念  

 

媽媽就像是一條為了愛上岸的人魚,時間到了、希望破碎就回去大海。

念念01  

 

媽媽要離開困住她的小島,但是牽在身旁的小魚兒,要帶走,還是留在那了嗎?

念念02  

 

隨媽媽離開的阿妹,出落著和她相似的模樣,愛上同樣不怎麼樣的男人

念念03   

 

留在島上的哥哥,在夢中見著母親還有童年的自己,他解得開這個結嗎?

念念04   

 故事沿著三條時間軸走著,媽媽和小朋友一起的童年、妹妹受困愛情不如意、以及哥哥受困被遺棄陰影的現在。導演呈現出來的影像剪輯很跳躍,大走內心小輕新文藝風味,喜不喜歡端看個人感受,而我比較想著墨的是-效應。

結局是催淚的,內心夠溫柔的人,不流下一兩滴淚水的應該不多。本以為我只在這個當下貢獻了兩滴淚水,卻萬萬沒想到劉若英演唱的片尾曲一下,卻有掩不住鼻酸,讓我想要嚎啕大哭。【念念】真的把我心中的那個人勾出來了,她是我的母親。

 我家住在南方澳漁港對面,爸爸賣麵。媽媽有一天大清早給我一張紙鈔,說以後要乖乖,然後她抱著弟弟離開了好幾年。為什麼說起這些情境呢,其實這很電影中設定的人物狀態類似,賣麵的父親、離開的母親、分開長大的手足,電影中我一直沒把這些投射在身上,卻在歌曲演唱的那瞬間,非常非常想掉眼淚,其實強忍著了很久,卻又手賤的立刻用手機購買片尾曲-念念,聽著聽著我就在西門町路上又掉淚了。

從來也不知道離開了20多年母親,在我心中留下這麼大一塊地缺憾,更無法想像這部電影會這麼直接地鍊結著我。電影裡飾演母親的李心潔,像是幽靈般的住在一雙兒女的回憶,時不時就竄出來,他們對著母親都有著不諒解或是沒說出口的話吧? 可是一個孩子能懂得什麼? 就算表面沒事,也只能任由鬼魅般的心結在心裡遊蕩

我不確定是否非常喜歡【念念】,但是這是我個人看電影後座力最快發揮、最最強大的。念念不忘的那個人,你不用常向人提起,但你肯定知道,某些時刻會任由她泛上心頭:『原來我沒有忘過你

 【念念】片尾曲。電影一結束、音樂一下,會哭更慘。

念念2  

推薦:

1.不記得 誰被你遺忘的人。 (看完電影 也許把那個人從回憶中勾出來)

2.想要哭兩滴淚的你。 (最少兩滴起跳,多了我就不敢保證)

3.想要感受另一種台的你。(綠島 台北兩地取景,路邊的醜摩托車也都入鏡,但是顏色調得挺美。)

arrow
arrow

    傳播弟的消費理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